发文

丢失的身份证找到了能办 ci 么

[复制链接]
10496 36
之前丢的身份证找到了,现在正好想帮朋友订酒店,拿我之前丢的身份证办入住,能正常 ci 么

评分 ( 1人) 威望 理由 总评分: 威望 +2  查看全部评分
系统奖励
+ 2 恭喜, 每10个回复奖励1个威望, 每贴最高奖励10威望。
鲜花 (3朵) 鲜花榜
再见朗拿度2026-6-5 05:14
送了1朵鲜花:  Life is better when shared!
noblezds2026-6-5 05:11
送了1朵鲜花:  Life is better when shared!
飞客33575282026-6-4 19:49
送了1朵鲜花:  Life is better when shared!
上一篇:  下一篇: 

关注本版大神,阅读更多精彩好文

36 个评论

warezfish  蓝钻会员  | 2026-6-4 12:10:41  印度尼西亚 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问题的,挂失的身份证其实还是有效的
D了个Y  终钻会员  | 2026-6-4 12:54:57  浙江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身份证应该可以吧 号不变的 护照应该就不太行了
power2008321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2:57:51  北京 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的
困困不特  蓝钻会员  | 2026-6-4 13:25:37  广东 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网络身份证
taku  钻石会员  | 2026-6-4 13:29:27  北京 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的可以吗?前台不都是识别身份证芯片嘛。挂失了的旧身份证不是应该在系统里被注销了嘛。
RS232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3:34:03  江苏  | 显示全部楼层
taku 发表于 2026-6-4 13:29
真的可以吗?前台不都是识别身份证芯片嘛。挂失了的旧身份证不是应该在系统里被注销了嘛。
有些场合,只要新办了身份证,旧证就失效。比如去北京车管所给车上牌,就明确说要带最新办的身份证。
但住宿和机场过安检,旧证目测不受影响。
~悠然自得~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3:45:33  山东 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的,没问题。
taku  钻石会员  | 2026-6-4 13:56:23  北京  | 显示全部楼层
RS232 发表于 2026-6-4 13:34
有些场合,只要新办了身份证,旧证就失效。比如去北京车管所给车上牌,就明确说要带最新办的身份证。
但 ...
有点打破认知了。这样的话酒店机场的登记检查漏洞很大啊。不说逃犯这类的,限高人员也可以找个长相接近的身份证,随便出行了吧。
RS232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4:03:09  江苏  | 显示全部楼层
taku 发表于 2026-6-4 13:56
有点打破认知了。这样的话酒店机场的登记检查漏洞很大啊。不说逃犯这类的,限高人员也可以找个长相接近的身份证,随便出行了吧。
你觉着人脸识别系统会那么菜?
taku  钻石会员  | 2026-6-4 14:16:37  北京  | 显示全部楼层
RS232 发表于 2026-6-4 14:03
你觉着人脸识别系统会那么菜?
酒店很多都不人脸识别,只刷个身份证就行了。相当不理解,为什么注销了还能用。如果身份证被人有意拿走冒用,风险也挺大的。
luock01  钻石会员  | 2026-6-4 14:18:07  浙江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身份证照片就可以
一次函数  白金会员  | 2026-6-4 14:28:17  安徽  | 显示全部楼层
酒店我遇到过几次朋友忘带身份证只要有身份证照片就行,也不是小酒店就万豪洲际系都有…
守月如昔  钻石会员  | 2026-6-4 14:31:41  上海  | 显示全部楼层
taku 发表于 2026-6-4 13:56
有点打破认知了。这样的话酒店机场的登记检查漏洞很大啊。不说逃犯这类的,限高人员也可以找个长相接近的 ...
理论上是可以的。
RS232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4:32:38  江苏  | 显示全部楼层
taku 发表于 2026-6-4 14:16
酒店很多都不人脸识别,只刷个身份证就行了。相当不理解,为什么注销了还能用。如果身份证被人有意拿走冒用,风险也挺大的。
你不是在说限高人员机场出行吗?咋思维跳跃那么大?现在住酒店本来就是随便拿个身份证就可以去办入住,酒店前台都是睁只眼闭只眼,更别提你开房把房卡给别人去住。
RS232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4:36:21  江苏 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次函数 发表于 2026-6-4 14:28
酒店我遇到过几次朋友忘带身份证只要有身份证照片就行,也不是小酒店就万豪洲际系都有…
我有一次醉的一塌糊涂,强撑着到了酒店,装身份证的电脑包被别人拿走了,酒店前台和一个酒鬼牛头不对马嘴的沟通无效后,因为我以前在那个酒店住过很多次,就给我办了入住。
BTW:那还是要查行程码+核酸报告+人脸识别的时候,反正上述我都是在下意识的状态下配合完成了。
apollosea  蓝钻会员  | 2026-6-4 14:48:29  北京  | 显示全部楼层
taku 发表于 2026-6-4 14:16
酒店很多都不人脸识别,只刷个身份证就行了。相当不理解,为什么注销了还能用。如果身份证被人有意拿走冒用,风险也挺大的。
酒店就是故意放松的
以前刚上二代证验证机时都要刷脸的
后来就放松了
现在很多机器可以刷脸,但是上级不要求,前台就默认不刷脸了
你觉得是为什么
飞客1990808  蓝钻会员  | 2026-6-4 14:49:45  陕西 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飞客1990808 于 2026-6-4 14:50 编辑
taku 发表于 2026-6-4 14:16<br />
酒店很多都不人脸识别,只刷个身份证就行了。相当不理解,为什么注销了还能用。如果身份证被人有意拿走冒用,风险也挺大的。
住酒店至少要一个人的身份证也才最近十几年的时间
User12345  黑钻会员  | 2026-6-4 14:55:35  北京 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可以的,问: 联网到当地公安,都注销的身份证怎么上系统?

本版积分规则

客服主页

万豪旅享家礼赏官方客服入驻飞客

在线客服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 9:00-18:00
预订电话: 4006-886-886(中国免费热线)
客户服务热线: 4006-889-889 (中国)

关闭头条报

版块导航

快捷回复

快速评论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